_久陆澈_

接稿ing
我还是愿意相信他们都有生命。
上辈子爆破世界,这辈子推米男角。
为爱产出,不会设付费彩蛋。
本人杂圈人士,慎关。

【理砂】猫糕追人计划(3)

*有教授在凭借猫猫糕暗戳戳的追人,我不说是谁。


*原著背景,时间线在异宠拾遗时期,但有出入和私设,比如特殊猫猫糕几乎包含了开拓者认识的所有自机角色


*ooc警告,全篇都是作者美好精神状态的体现❤️1.2k+



     “岁阳?”维里塔斯定下心神,“你是说这种生物就是仙舟传说中的【燎原】的碎片?”


     小岁阳似乎刚睡醒,在空中歪歪扭扭的转着圈。


     “没错,我前不久刚在仙舟罗浮见过。”开拓者给出了肯定的答案。


     “那么……黑塔空间站为什么会有岁阳出现呢?”维里塔斯开始思考,“莫非是有仙舟的飞船在黑塔空间站停靠过,这只岁阳跟上来了?”


     “有这个可能性,不过岁阳也能自己遨游太空。我之前……”开拓者想了想,寻思还是不要把自己和三月七放走岁阳的事情说出去为好,“之前见到过岁阳自行游历太空。”


     开拓者继续说:“看来这个培育装置出现这种问题可能与这只岁阳的能力有关,我们推测它的来历倒是无关紧要的事,不过保险起见,以防还有别的岁阳混入空间站,还是去找艾丝妲查询一下最近飞船的停靠情况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照你这么说,每只岁阳的能力还是不同的?”维里塔斯问道。


     “当然。我们在仙舟罗浮上见过的岁阳,不仅能力大有不同,性格特点也是各有差异的。”开拓者点点头,“而且它们都能控制别人的心神,以完成自己的目的。”


      “真是神奇的生物……”维里塔斯来了兴致,“看来这个培育装置的问题是解决了,那就走吧,把这只岁阳带走,给艾丝妲站长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原本想要用装置做点什么的小心思迅速被对学术的好奇心压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闻言,开拓者从自己的四次元背包中摸出藿藿给的镇妖葫芦,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还在迷迷糊糊眯着小眼睛的岁阳收入其中。


     “行动力不错。”维里塔斯夸赞了一句。


     不曾想开拓者受宠若惊的接了一句“那您给我加五分?”


     “你又不是我的学生,我如何给你加分?”维里塔斯莫名其妙。


     ……所以教授您在战斗时果然只是激动上头职业病犯了吗?


     当然这话开拓者是肯定不会真说出口的,不然肯定免不了被义父一通嘲讽。


     “咳咳,艾丝妲应该在主控舱段,我们现在就过去吧。”开拓者使用话题转移大法,“我还要和仙舟罗浮的人联系一下,等我们事情解决后将岁阳转移到镇妖塔去,可能还会有判官来吧,毕竟他们处理岁阳是专业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就去主控舱段找艾丝妲站长吧。”维里塔斯没有计较开拓者转移话题的生硬。


     主控舱段。


     “艾丝妲女士果然和传闻一般,是为优雅得体的女士,今日得见,深感荣幸。”


     “您客气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诶?那是谁?”


     刚进入主控舱段,开拓者就看见了艾丝妲,不过她面前还站着一位陌生的男人。


     有些花里胡哨的行头,金光闪闪的发丝,一顶做工精美的帽子,一张可以被称为漂亮的脸。


     “砂金?”


     还有从未见识过的义父的疑惑语气和……


     哇哦,教授这表情,这两人……有点意思啊。


tbc




评论(22)

热度(12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